close

 


這隻兔子真是太可愛了


好想把它帶回家............


不過,它是兔子森林民宿主人的私人收藏,没辦法割愛啦~~(嗚嗚............



 


以往到日本旅行


不是住在觀光飯店,就是車站附近,交通方便的商務旅館


從來没有住過民宿


還好,現在的網路無遠弗界


再遠的民宿,只要有口碑,透過網路聯絡訂房,想要入住體驗並非難事


對於即將在弟子屈,展開一家四口第一次的海外民宿體驗,心裡感到興奮又期待


畢竟和一般旅館相比,入住民宿,能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也有更多交流的機會呢~~


 


通往兔子森林的路小小的,路口的招牌舊舊的


面對著些許未知,在路口的轉彎處,心裡其實有點忐忑不安



 


走到小路的盡頭,一棟簡單的房舍出現在眼前


不算是特別氣派的建築,卻有著一般日式家庭的可愛味道



 


推開大門,玄關的歡迎立牌寫著老公的名字


原來今天的訪客,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另外一組日本客人


哇~~因為這個可愛立牌帶來的驚喜,讓我們對於進入屋內的那一刻,感到更加期待了............



 



 


一樓的起居室乾淨又整潔


男主人應聲前來,客氣的跟我們寒喧問好


簡簡單單的裝潢擺設,有家的味道,卻又不失民宿待客的基本規格



 


兔子森林民宿早在2004年就開張營業了


男主人看起來很靦腆,不算熱情,但應對之間非常誠懇


完全没有民宿業者經營許久的冷漠與市儈


再加上室內空間維持的十分乾淨新穎


看不出來是個已經經營八年的民宿呢~~



 


展示枱上的貓頭鷹擺飾讓我們愛不釋手


有別於觀光店裡許多帶著粗矌樸實感覺的木雕貓頭鷹


這一對貓頭鷹圓滾滾的無辜雙眼,特別吸引著我的目光



 


不過更讓我驚喜的


是女主人放在枱面上的手作雜貨


熱愛編織和布作的女主人,擺放了許多小雜貨提供販售


不管是編織杯墊,蕾絲髮圈,還是優雅的口金包......


都深得我心啊............


好愛那個編織杯墊的配色,每個顏色都好美


還有口金包搭配的蕾絲,也讓我驚艷


後來真的鼓起勇氣,問女主人都是在那兒買的材料(這附近明明很荒涼啊......)


女主人思索了一下,覺得似乎很難跟我解釋


還是她覺得就算跟我說了,以我這個外地人包準找不到......哈~~


滿滿的日式清新雜貨風格,每一樣都讓我想拿起來好好的欣賞把玩啊............



 


一堆精美包裝的包扣,放在藤藍裡顯得好可愛~~



 


簡單的束口袋,是送給朋友很實用的小禮物~


真的好愛那個蕾絲髮圈啊............(顏色怎麼可以配得這麼好看啦~~)



 


房間在二樓,是簡單的木地板空間


自助式的鋪床方式,對小孩來說多了許多樂趣


地板床舖都很乾淨,晚上睡起來很安心舒適~~



 


天花板是斜的,頭頂的天窗方便躺著看星星


可惜晚上下了點雨


看星星的畫面只能用想像的了



 


廁所在出房門不遠處


採光,通風都很不錯


重點是保持的非常乾淨,没有公共空間常有的不自在感


天然溫泉泡湯區則設置在一樓,一家四口可以共同使用的大浴室,讓全家人一起洗了個暢快的澡



 


洗臉枱上的面紙盒顯然也是女主人的手作品


忍不住拿起來研究了一下(是有強迫症嗎我?哈哈~~


咦,那瓶無添加洗手乳和我家的一模一樣哩~~



 


地上擺放了進洗手間時可以換穿的布拖鞋,不知道這是否也是女主人的作品之一


我像瘋子一樣的蹲在地上拿著相機拍照


誰教女主人清新的手作風格如此正中我心呢............ ?



 


窗邊的編織小物我也很愛


可愛的動物們在角落靜靜歡迎著客人


因為這些作品的觸發,後來我忍不住在書局帶了本玩偶編織書回家



 


走廊的樓梯通往三樓


絶佳的採光吸引著我們拾級而上




 


小閣樓原來是觀星的秘密基地


從大片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我們停在外面草坪上的車子


可惜今天無法看到星星


只能假裝操作著望遠鏡過過乾癮




 




 


傍晚時刻,到附近的和琴半島散步


眼前的大湖泊依然是屈斜路湖


和琴半島設有野營場(露營場)


看到有人正在湖邊搭帳篷露營,真是好生羨慕


在湖邊露營,應該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吧~~


 





 


晚餐時刻很讓人期待


在充滿溫馨氣氛的地方用餐


餐點彷彿都美味了起來


吧台上有著男主人手寫的今日菜單


雖然看不懂內容,但可愛的黑板式佈告,讓用餐時刻多了幾分趣味



 


哇~~是鮭魚卵耶!!旁邊還有杯清爽的醋飲


餐點送上來的時候,我的雙眼都發亮了



 


没有華麗的擺盤,呈現出來的是一般家庭會出現的簡單菜色


主人的調味很清淡,少了重鹹重甜,吃到的是食材本身的鮮味



 


讓我很感興趣的女主人終於在晚餐時刻出現


優雅的到餐廳和兩個家庭打招呼


英文比男主人稍微流利一些的女主人


輕聲細語但又熱情的邀請我們


有興趣的話,宵夜時刻可以下樓來喝杯熱茶,品嚐她親手做的蛋糕料理


蛋糕非常綿密,巧克力口味清爽卻不甜膩


單純簡單的味道,包覆了女主人喜歡自己動手作,樂於分享的深厚情感



 


早晨在窗外的明亮採光下被喚醒


靦腆木訥的男主人站在樓梯口,大聲對著樓上喊著"吃早餐了"之類的話


(其實我也聽不懂啦~~從口氣上判斷應該是這樣没錯......哈~~)


不同口味的抺醬,已經在餐桌上排排站等著我們


這些手作果醬想必也是女主人的傑作吧~~



 


簡單的美式早餐陸續送上


男主人介紹了他們自製的優格和麵包


好一個認真過生活的家庭啊~~



 


北海道盛產的馬鈴薯,最這幾天旅行最常吃到的料理


鬆軟香甜的口感,讓我忍不住把整碗馬鈴薯吃光光


真的好好吃喔~~



 


早餐尚未結束,從背後傳來主人的兩個小女兒,輕聲和客人道早安的聲音


背著書包的她們,正在玄關穿鞋,準備走向即將抵達門口的校車上學去


對於和每天住在家裡的不同陌生人打招呼,已經是她們再熟悉不過的習慣


但對於遠道而來的我們而言,和民宿主人的生活有所交集,獲得的是更珍貴的旅遊體驗和驚喜








打包行李離開兔子森林之前,男主人問我們要不要再續一杯咖啡


語言不通的彼此,在這個偏遠的城鎮,產生微妙的交集


互道再見,打開門離開,為各自的生活方向繼續努力前進............


雖然短暫,但這真是個美好的交流


我忍不住和有著同樣興趣的女主人,分享了暑假前才剛完成的紙線編織包


看她仔細翻看包包時,臉上的驚喜表情


原本不同世界的我們,心裡頓時產生奇妙的感情連結


臨走前禮貌性的邀請夫妻倆,有空時歡迎到台灣旅行


心裡真誠的祝福他們,將來若有機會到台灣


也能像我一樣,在陌生的城市角落裡,找到心靈上的小小感動


男主人張開雙臂揮手,一直到我們從後車廂的玻璃看不到他為止


據背包客們說,這是他木訥的外表下,八年來對於入住客人,特有的熱情道別方式


招呼每組客人的來來去去


對住在這個偏遠城鎮的他們來說,是種必須的生存模式


同時也是夫妻倆恬淡生活的分享


陪伴著遠道而來的有緣陌生人,為他們留下一段美好的旅遊回憶............ 


 



下一篇:阿寒湖/層雲峽。來去坐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