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崴最近的國語課,正好教到第七課~~~小美的來信



 


 


於是,老師要求每個小孩,也練習寫一封信寄給媽媽


 


這小子在學校,開始進行寫信計劃的同時,老師還交待他們


回家先不要跟媽媽提起這件事,這樣當媽媽收到信的時候,一定會覺得很驚喜


 


 


所以,崴崴搞神秘了好幾天


而且,明明閉口不提,一切就相安無事了,他偏要賊賊地跟我說:


"媽媽,我有一個秘密............不過老師有交待,絶對不能跟媽媽說......"(可惡~~分明是吊我胃口!


 


 


信是上個星期四,從學校寄出來的


星期五放學後,崴崴就跑進跑出的去院子巡了好幾次信箱


蚊子在大門開開關關之間,都不知道跑進來幾隻啦~~~(而且崴崴先生......郵差一天只會來一次啦~~


 


 


終於,那個小秘密,在星期一的白天,崴崴上學去的時後揭曉............


 


 


媽咪我收到信啦~~~~~~



 


 


左邊貼了平信的郵票,寫了學校的地址,然後在下面寄件人處,還寫上"X緘"......


哈哈哈~~好正式啊............


 


 


此刻的我,就像是當年在談戀愛的時候一樣,迫不及待地把信打開............



 


 


信紙的背後,隨意畫了他喜愛的高山線條



 


 


來看信吧~~~~~~(為了不傷大家眼力,我把全信內容都打在下面囉!)



 




 



 


親愛的媽媽:


 


媽媽,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


你應該會覺得收到我的信很驚訝,


我很好,


你在家裡是孤獨?還是快樂?


收到我的信,你會很快樂的。


 


謝謝你幫我煮飯,幫我洗衣服,


幫全家做很多的事,謝謝你!


 


敬祝 健康快樂美麗


 


X崴敬上  五月19日


 


 


晚上,孩子都睡了,我把信拿給老公看


老公哈哈大笑的反應和我一模一樣啊............


 


這小子......開頭居然還會說"我很好",好像是去很遠的地方唸書,然後寫家書回來報平安一樣


還有那個"你在家裡是孤獨?還是快樂?"


哈哈哈!!!你媽咪我一點都不孤獨哇............每天可是忙的很咧~~~~~~


收到我的信,你會很快樂的。


没錯没錯!!真的很快樂啊............這樣很有紀念意義的信,我一定會好好保存的!!


 


 


老師為了呈現孩子純真的樣貌


並没有將孩子寫給媽媽的第一封信做任何修改


雅雅發現崴崴的寫作能力進步了


字裡行間也比之前通順的多


 


 


不過,在寫作能力之外


最讓人開心的,還是孩子在信裡面表示的關心,和感謝的話語


 


 


還記得雅雅小三的時候,寫過一篇作文


是一篇關於"感謝媽媽"的文章


那本已經泛黃的小小作文本,雅雅的媽咪一直很珍惜的保留至今


而且,每次提起這件事時,總是洋溢著既幸福又滿足的表情


俱媽媽的描述,當時她看著我那些稚嫩的字句,還感動到忍不住熱淚盈眶(寫得真有那麼好嗎?哈~~


 


 


現在總算體會到當年媽媽的那種感覺


不論孩子的文章字句是不是成熟流利


媽媽一直珍惜著的,是當年孩子"長大了"的那種滿足感,和對於孩子純真話語的那份感動............




 


這封第一次寫給媽媽的信,也將會是崴崴家很珍貴的一份成長記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