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崴崴小一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好快喔~~想當初,還因為他經歷了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從幼稚園畢業,而感動到淚眼婆娑,居然一晃眼,都要下學期了呢!時間真是個神奇的東西ㄚ......


 


 


  昨天吃晚飯時,我問崴崴,他期待明天開學,到學校看看好久不見的老師和同學嗎?這小子的反應......還挺興奮的呢!上了小學以後,崴崴面對著和幼稚園完全不同的挑戰,學著和來自四面八方,各式各樣的同學相處,還要適應和幼稚園時,個性完全截然不同的老師(和現在酷酷的導師相比,幼稚園的老師們真的都好好喔!)就這樣,在全新環境的挑戰下,崴崴渡過了小一的前半年;而下學期開學前夕,還讓他如此地期待............這讓為娘的我,真的感到很開心呢!


 


 


  據崴崴的說法,想到開學,心裡就很開心的兩大原因,就是............


 


  1.因為會發新課本~~(這小子愛看書,新課本對他來說,很有吸引力......)


  2.下課時間,可以和久違的同學,大玩特玩”鬼抓人”的遊戲............


 


  這就是他想到開學,臉上那抹微笑背後真正的原因......呵呵~~果然是個單純的小一生ㄚ......  


 


 


  這個寒假,崴崴完成了他學生生涯的第一份寒假作業,說到他的寒假作業,雖然薄薄的幾張紙而已,卻也花了他不少的時間啊~~~(還有他老媽不少的時間......)整體而言,我覺得他的作業內容,有些很有意義,比如:閱讀護照,簡易的讀書心得,但也有些實在是太難了啦~~比如:要寫一篇”遊記”(或是一篇生活日記),對小一生而言,造個句子還差不多,說到”作文”,好像也太沉重了吧......!!!雖然上學期老師偶爾會隔個幾週,出個”短篇日記”之類的功課,但那只是短短的一小篇而已,不像這次的作文篇幅那麼大,這......這......這......這不也是為難家長嗎?(有機會想來跟學校小小反應一下............)


 


 


  於是,在不想我說一句,崴崴照抄一句的情況下,完成他的功課,我只好先和他討論,把他想寫的重點一一列出來,接著和他一起排列寫的順序,再鼓勵他先用”說的”方式,大致整理一下文章內容,最後才開始提筆寫............就這樣,崴崴的第一篇”作文”,就在這個寒假誕生啦~~~


 


 


  雖然,以他目前小一的程度,還需要媽咪在一旁協助,但是,因為是作文初體驗,雅雅忍不住拿起相機拍拍做紀念囉~~~


 


 


  看看吧~~~



 



 



 


 


  來翻譯一下,大家才不會看得太吃力囉~~~(還是已經很吃力的看完了......?)  


 



 


        開心的寒假


 


  過年的時候,我們回高雄和爺爺奶奶吃年夜飯,因為天氣很好,我們去好多地方玩.我們去大鵬灣看海還有騎腳踏車,大年初三去大崗山泡溫泉住一晚,後來又去江南渡假村坐小火車,要回新竹那天,我們還去台中都會公園,后豐自行車道和東豐綠色走廊騎腳踏車.後來媽媽帶我去銀行,把我過年拿到的紅包存起來,媽媽說,我現在不要亂花錢,每一年都把紅包存起來,以後我的存摺裡面,就會有很多錢.


 


 


  (嘻~~很像流水帳吼?


  


 


正在騎腳踏車的竹竿人...........哈哈~~~



 


 


  後來聽同巷子的鄰居說(她兒子目前小三),他今年寒假作業的其中一項,是自己設計一本繪本呢!(令人聯想到前不久上蘇荷美術課時,繪本系列課程的感覺............)看來現在小孩的寒假作業,已經和我們小時候的大不相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