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雅那天傍晚,在七星潭鬧的大笑話:等著看日落......想想真的是白目到了極點啦~~


 


  丟臉是丟臉,但是日落看不成,看看東海岸花蓮的”日出”,也真是讓人夠期待的了............尤其是幸運遇到個好天氣,又選到了個倚著海邊而建的民宿,擁有那個一拉開窗簾,站在小陽台,眼前盡是一望無際的大海的絶佳視野,這個平常難得一見的海邊日出,說什麼都要看到不可............昨天海月民宿的主人,特別叮嚀日出時間,是清晨5:17,前一晚就跟老公說好,不論再累,再想睡,都得把我挖起來,否則,他就等著好好賠給我一個期盼已久的花蓮日出美景吧~~


 


清晨五點多,海邊的天空色調異常美麗,大自然的色彩,真是渾然天成,最最美麗的顏色了............



 


可惜天空有點雲層,所以没辦法看到太陽從海面浮出來的景像,雲上面的那個彎彎的金色線線,就是太陽準備露臉的可愛蹤影囉~~~



 


出來囉出來囉~~~這不過是每天週而復始,日復一日,最最平常的日出景觀,在我這個都市人眼中,貼近海邊,感受著這美麗的自然變幻,心中可是莫大的興奮和感動呢! 



 


哇~~~浮出海面的太陽,開始亮的讓人直視時快睜不開眼睛............我手上的傻瓜也盡力囉~~~雖然照片能表達的程度有限,那看日出的美好圖像與經驗,早已烙印在心裡囉~~~



 


 


  看完日出,心滿意足囉~~ 


 


  接下來當然就是............繼續............倒頭大睡!!!(休假不就是要好好地放鬆休息嗎?哈哈!


 


  其實前一晚真的也没睡好,是等著清晨的日出太興奮了嗎?才不是咧~~~


 


  看日出的插曲:前一晚,居然讓我們遇到了個不小的............地震!!!!!!真的是............嚇死我了............


 


 


  說起來那個地震還真不小,後來才知道,震央好像就在花蓮附近;以前在台灣西部,聽到新聞說到花蓮傳出地震時,常常覺得離我們還有好一大段距離,也往往感受不到它嚇人的威力;這次發生地震,正身處震央附近,說真的還讓我蠻恐懼的............記得那時是水平的劇烈搖晃,把我從睡夢中搖醒,接著,又看到更嚇人的景像............


 


  這個翔翔,不知什麼時候,居然自己已經從閣樓走下樓梯,就站在我們床前,對著還没從地震驚魂回過神來的我和老公說:我要......尿尿......


 


  這真是讓我......驚嚇加三級............


 


  因為,按照常理推斷,翔翔應該是在地震開始搖晃之前的幾秒鐘,正緩緩從樓梯走下來......如果這個水平搖晃的地震,剛好提早了幾秒鐘......那......真的是......不堪設想啊!!!


  


  本來打定他們睡閣樓很安全的,因為:1.閣樓鋪的是床墊,不像樓下的床,有高高的床架,没有從床上翻下來的顧慮;2.閣樓下樓梯前,還有個矮矮的小門,像兒童護欄那種的,開啟時,還會有個很大的聲音,就算他們要下樓,在樓下也應該會聽的到開門的聲音;3.其實他們半夜根本很少起床............反正啊~~下次住到像這種閣樓式的房間,說什麼都要一個大人去和小孩擠一床,隨時觀察他們動靜,不然,地震說來就來,誰能料的到呢! 


 


連接樓上樓下的長長階梯............真的很驚險呢!



 


  好笑的是,經過半夜這樣的驚嚇,我和老公居然都做了類似的夢;說真的,那個在耳邊不斷傳來的”大大”浪濤聲,在地震發生後聽來,其實已經讓人無法安然入眠了,尤其在地震之後的夜深人靜,還真的讓人不得聯想到,地震引發海嘯的可怕畫面............其實建築物離海邊還有一段距離啦,結果我居然夢到了地震後海浪越來越大,最後終於拍打到了看海的小陽台............老公更誇張哩!!他的夢境裡,最後整個海水淹進了一樓............


 


  看來,我還真没那個好命............住在海邊的小屋,輕鬆享受著一陣陣浪濤聲,像催眠般地,伴隨著入夢............說來說去,都怪那個不該來的地震啦~~~


 


  好加在~~清晨的美麗日出,讓這個其實一整夜都很平靜的海面,又恢復原有的可愛;而那個和半夜始終一樣頻率的浪潮聲,在清晨的日出下,也變得悅耳起來囉~~


 


西式早餐......普普通通,雖然,提供給小朋友的,還有和大人不一樣的餐點組合,不過,到底是誰規定兒童餐一定要有薯條,炸薯餅,和雞塊的啦!(應該是M叔叔規定的!)老是給兒童餐裡放這些東西,超不健康的說............還是忍不住懷念起上次去海印民宿時,早餐享用手工麵包手工烘焙咖啡......像雅雅這樣喜歡自己製作愛心麵包的人,如果感受到民宿業者對於早餐的用心,還是會偷偷給它加分滴......而且會讓我印象深刻喔~~



 


倒是吃早餐時,望出去的view還不錯呢~~~



 


美好的花蓮之旅第三天,就在海邊清晨的美麗日出下展開............



 


        (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