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没時間寫部落格............



可是......今天是雅雅呢............


說什麼也要擠...擠...擠出一點點時間,來好好灌溉一下雅雅這塊荒蕪了好一陣子的園地


其實最近倒也没有特別在忙些什麼


還不都是忙小孩 忙家庭瑣事


而且最近老公變得更忙了 相對地讓我也連帶變得辛苦了些


所以平常晚上爬格子的時間 在忙了一整天 筋疲力盡之下


也常常懶得再上網寫些東西............


 


 


今天過生日 雖然日子還是在尋常的生活中渡過


但是接到了家人 好同學 好姊妹 好朋友的電話及簡訊


(還有化妝品專櫃小姐的電話......說是過生日提供禮券的訊息通知,其實............也是慫恿雅雅去花錢啦~~


 


接到大家的關心 真的讓雅雅很開心呢~~~


有些東西是無形的 但就是會讓人感到無比的溫暖和感動
這些貼心的感覺 常常遠比有型的物質更觸動人心


 


其實 雅雅雖然最近很少PO文章 


但有空還是會找時間上網看看大家最近生活發生了什麼新鮮事


這也是我忙碌生活的一個很重要的放鬆呢!


 


 


總之 雅雅覺得 擁有平凡幸福的生活 真的是我最大的福氣


特別是身邊有最親愛的家人 朋友 


更是我最珍貴不過的資產............


愛你(妳)們大家喔~~~(通通啾一個~~


 


 


 


今天雅雅幫自己準備的


藍莓大理石戚風蛋糕


好久没烤蛋糕囉(上一次是崴崴二月生日時 烤成布朗尼的巧克力戚風......


 


 


說到做蛋糕 兩個小副手怎麼可能放過”幫忙”的好機會呢?


先攪拌......


 


 


篩麵粉......



 


 


最後翔翔終於搶到了電動攪拌機......(大哥先在一旁納涼喘口氣......)



 


 


最後還是落到了崴崴手中......



 


 


 


唉~~雅雅的脫膜技術顯然有待加強,表面還是有點殘破,不過在品嚐之前,用手觸摸蛋糕的彈性,感覺還不賴說......



 


 


仔細看,這裡真的有點破吼?不過微露出來的藍莓,讓雅雅還挺興奮的呢!



 


 


自己手工做的純樸戚風蛋糕,插上問號蠟燭,真的有點好笑吼?哈哈!不過反正雅雅家也不是很愛吃外面賣的抺了很多鮮奶油的蛋糕,重要的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圍著蛋糕,開心唱歌吹蠟燭的感覺囉~~



 


 


開心開心~~~蛋糕體真的好綿密ㄚ!!雖然從蛋糕的切面來看,雅雅混合大理石麵糊的功力真的還有待加強......(那個藍莓麵糊的紋路根本没混好......)不過口感真的比上次好太多啦~~配方裡的藍莓醬如果再放多一些,味道更濃一點就更棒啦~~



 


 


崴崴這小子,還算是有點小小良心


就在我晚餐後忙著洗碗的時候,他說要做一張生日卡片給我(過生日的我,還是很認命地洗碗......


小小的卡片 代表著大大的心意


這樣的禮物 對於每一個做媽媽的來說 應該都是無限的開心和感動吧......


崴崴堅持吹蠟燭之後才能送給我 完成之後還神秘的很咧......


 


 


來看看囉~~


他說......卡片的封面是他自己......(奇怪,主角不是應該是我才對嗎?)


旁邊的貼紙是弟弟亂貼的,崴崴還因此生了一點小悶氣...... 



 


 


背面才是我......有没有發現,在裝飾的部份,有一點點小小的不一樣喔!


崴崴說,和他自己那張相比,我的這張,人物周圍多了很多小”++”,因為呢......媽媽是壽星,所以要特別”閃亮亮”啦~~哈哈!(感覺有到位吧!)



 


裡面還有寫些字~~崴崴口中所謂的......”我看了會很開心的話”~~



 


 


近拍看的更清楚......(那個”樂”寫錯啦~~哈哈!!!


說真的,雅雅心裡真的很感動............暖暖在心頭............



 


 


每次過生日許願時,真的都深深覺得............


平凡 平順 平靜的生活 就是最大的幸福 


文章寫完 剛好過了今天 雅雅的生日也過囉~


希望大家都擁有美好的每一天喔~~


 


 


順便提一下,今天做的藍莓大理石戚風蛋糕配方出自這裡:赤堀博美的超Q潤戚風



 


難怪是許多烘焙高手推薦的好書,實際操作之後,雅雅也超推薦喔! 


和一般傳統戚風蛋糕完全不同的配方比例 大量的蛋白 成就了蛋糕體綿密Q潤的口感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不過今天看博克來網站,這本書好像絶版了,也許可以上拍賣網找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