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崴幼稚園畢業前,學校交待爸爸媽媽做的功課,除了秘密進行的”爸爸媽媽寫給孩子的一封信”,到時要夾在個別的畢業紀念冊裡面,給孩子意外的驚喜之外,還有一個,就是這個大大捲的”祝福紙捲”囉~~任何想要寫給孩子的簡短三兩句話,或是爸爸媽媽對於孩子即將畢業的感受,期許,都可以當作紙捲的內容............


 


  這個讓人掛心的紙捲功課,就這麼擱在雅雅家裡好幾天;遲遲無法下筆的原因,除了雅雅也正在緊鑼密鼓,趕著要儘快交出那封拖了很久的作業:”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之外(喔喔............這個工程更浩大............ ),還有就是,要我拿著毛筆在紙捲上寫字啊............我看直接把雅雅的國中老師請回來寫比較快............


 


  哇哇~~~上回寫毛筆是什麼年代的事了啦?!!我連磨墨該怎麼磨,都全部還給老師了啦!虧我以前上毛筆課,分數還都拿的不錯說............


 


 


  不管了............這件事決定丟給老公操刀............


 


  平常他早出晚歸的,總是看到小孩熟睡如天使般的臉,相對於一整個晚上對付兩個小惡魔的我來說,這就是他補償小孩的最佳機會............嘿嘿!(省的我好不容易寫完,又被他嫌內容不夠優,字不夠漂亮............


 


 


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地............要寫給小孩看的,如果還出現錯別字,鐵定被我K............



 


看老公屏氣凝神的模樣............寫了半天,總算快完成囉~~(背後有我的可愛麵包機陪他寫功課......嘻嘻!



 


大功告成......提字囉~~~



 


讓老公驕傲一下............給他的嘔心瀝血之作來張特寫............(不過提幾個字嘛,得意個什麼勁呢?








  據老公的說法,因為許多貼心的心內話,都留在”給崴崴的那封信”裡了,所以,祝福紙捲的部份,就用簡短的話來提醒崴崴,記得最基本的”感謝”吧~~


  


  給崴崴


  要記得感謝 同學 老師 學校 曾經帶給你的一切ㄛ


                  愛你的爸爸媽媽 留 (還有翔翔 


 


  畢竟唸幼稚園的這兩年來,同學,老師,學校,真的帶給他許許多多的快樂............一直到昨天傍晚,去學校接他放學,離畢業典禮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間,崴崴都還抱怨著說,怎麼不晚一點去接,讓他在學校多待一會,還捨不得回家呢!


 


  明天就是畢業典禮囉~~好期待............


 


       畢業的前一晚,留在學校宿營的崴崴,此刻一定睡了;第一次離家外宿的他,不知道這最後一整天的學校生活,有什麼特別的體驗和感受;明天即將在學校,看到大廳裡,高高掛著所有家長寫的祝福紙捲隨風擺動,接下來,將要品嚐孩子們親手為爸爸媽媽做的早點............不知今天離開爸媽身邊,在學校宿營,通過了象徵著”勇氣”這一關的他,是否渡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真是迫不及待,明天一早到學校時,看到一個已經通過考驗,不一樣的崴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