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真是天生愛勞動,舉凡大人避之為恐不及的苦差事,或許是模仿的樂趣和成就感吧!卻反而讓他們感到樂此不疲,比如說:掃地~~~ 有一天我提議去掃掃院子的落葉,門口的那棵樹,我懷疑它不大健康已經很久了,三不五時的直掉葉子,我又没勇氣把它直接從中砍斷,讓它早日重新展開新生活,只好認命地定時掃掃院子滿地的落葉,這棵樹夏天時的紀錄就不是頂好了,現在正值寒冷的冬天,那些枯黃的葉子更是掉得伺無忌憚;面對那個平常老是喜歡擠在流理枱旁,幫我洗菜的翔翔,可想而知我那無奈的提議,馬上獲得家裡這年紀最小最勸奮的勞工歡欣鼓舞的支持~~~不錯不錯,這樣的工作態度,非常地有敬業精神呢~~哈哈!!!


 


看我認真的模樣,是不是架勢十足呢?



 


 


小心翼翼把落葉掃進畚箕,很專心哩~~


 


 


唉呀~~乾脆用手撿一撿比較快啦~~


 


 


呣~~~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吧~~


 


媽媽妳看~~這些都是我掃的喔~~


 


唉~~今天工作真多!掃完那塊,還有這塊~~


希望翔翔這個敬業的勞工,能夠一直保有這份喜歡勞動的精神,好歹也可以讓我這個為娘的稍微輕鬆一下下;不過看他工作時臉上那份專注和投入,或許反而是我~~該向他這個小小孩學習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