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韭菜盒初體驗........................


  說它是”韭菜盒”,不如說它是”韭菜餅”吧~~因為它比較扁,没有一般韭菜盒的厚實,餅皮包裹著滿滿的韭菜餡料,隱隱約約透出新鮮的顏色,更顯出它皮薄料多的實力.


 


  另一個角度也來一張............ 



    


  看著照片,不知不覺又餓了起來............


  不過也跟著心虛了............這麼薄的麵皮,其實是外面買的現成”蛋餅皮”啦!


 


  但是飽滿的餡料可是真材實料自己準備的,既然說是”韭菜盒初體驗”,那可不能偷懶,隨便買個外賣的成品然後假裝拍拍照片了事......來看看橫切面,還像那麼一回事吧!?   



  近一點是這個樣囉............


  有主角----韭菜,配角----冬粉(這絕對是韭菜的最佳麻吉).香菇.蛋皮.                     


      豆皮(剛好没有豆干,只好找個臨時演員代替,將就著用啦~~~)                          



 


 


  北方麵食真的有好大的吸引力啊~~~一直都很喜歡吃這些食物,蔥油餅,捲餅,餡餅,小米粥,鍋貼,蒸餃......那令人無法抗拒的美味,每每讓我看到路邊的招牌,便忍不住佇足,陷入吃與不吃的掙扎裡.當然,這些可愛的北方美食裡,少不了韭菜盒子.可是一想到,拿著外面現做好,包裹在紙袋裡的韭菜盒,總是”油”到隔著紙袋,還怕沾了手油膩膩的,就覺得”健康”彷彿也隨著那袋中的食物,被慢慢地啃蝕掉.唉!這種美味,又不是隨時隨地都買的到,還不能太油膩......真是為難啊............


 


  於是,看著冰箱裡多到不知道如何才能用完的韭菜,我的韭菜盒初體驗就此開始............


 


  加入其它的配料拌一拌,調味一下,看起來似乎有個美好的開始.懶得把冬粉切得更短一點,不然畫面看起來應該會比較漂亮吧!結果最後蛋皮和豆皮一家親,混在一起後,完全看不出兩者的差別,這實在是讓人始料未及,看來這鍋料在”配色”上得扣一點點分數.結果最後加入所有配料後,整鍋餡料簡直到一個可怕............要是這些全都拿來包水餃的話,應該............會包到手軟吧!



   


  其實當初打算連麵皮也自己DIY的,而且事實上我也真的做了,參考了網路上達人們”燙麵”的方法,我努力的與那些中筋麵粉奮鬥著,結果可能是某些環節没弄好,做出來的麵糰太黏,雖然最後我終究是擀了麵皮,也包了餡料,拿去鍋裡煎了,因為餡料調味得宜的關係,口感倒是還不錯,但是因為外皮實在整得不夠漂亮,也擀得不夠薄,總覺得我這嘔心瀝血的韭菜盒,少了那麼一點點感覺.


 


  蛋餅皮的登場自然是因為麵粉全部都拿去做失敗的麵皮了,結果最後餡料還多到用不完,本來老公說剩下的餡料直接下鍋炒一炒就可以吃了,但是想到之前難看卻不太難吃的韭菜盒,兩個少爺都很捧場,覺得這樣的吃法對他們來說,應該會比直接炒一盤來的有趣,於是就決定來場蛋餅皮與韭菜的相遇吧!


 


  當蛋餅皮遇上韭菜~~~似乎没來的及譜出美好的戀曲------------因為有個等不及我拍照,急著要吃的小孩,硬是要快速熄滅這兩個不巧相遇的角色,所意外擦出的火花............



 


從側邊看,翔翔為了怕手摸到還燙燙的餅,不惜讓韭菜盒凌空拉起,尖著嘴巴也要吃的模樣,真的是可愛又好笑~~



 


  不過也不能怪翔翔貪吃啦~~因為他實在是等太了,打從韭菜才剛切好,連其他配料都還没拌入時,就虎視眈眈到現在,當時他望著整盤的韭菜堆,只說了一句話:”媽媽~我可以吃了嗎?” 


 


 


這個蛋餅皮下鍋煎了之後,邊緣脆脆地,咬起來還會咔ㄘ咔ㄘ,正是崴崴最愛的口感,夠薄的餅皮連咬到中間時都完全不搶內餡的味道,難怪崴崴吃到嘴角還在”牽絲”就忍不住笑了!





  結果兩兄弟爭先恐後連續吃了四個,基於人要懂得感恩的道理,我忍不住私藏了最後一個留給老公,不是因為我捨不得給孩子們吃............而是............誰教這些韭菜餅其實都是親愛的老公自告奮勇下鍋煎的呢?好笑的是,依剩下餡料的量,前前後後也不過煎了五個餅,但是老公居然也可以從”第一代”煎法,發展到”第三代”煎法,據他的理論,最後第三代的煎法就是邊緣脆脆,中間軟軟,又不會因為餡料太滿而破掉............最後老公驕傲到忍不住對我放話說~~早知如此,當初何必費力揉麵糰呢?面對著我那個常常自誇為”什麼都會,只有生小孩不會”的全能老公,我只能說............


 


”今天你最辛苦,所以............隨便你說囉”~~~~~~反正好吃就好,開心最重要啦~~~


 


下次等到心血來潮,再來DIY麵皮吧!最好能讓老公喜出望外............


 


 


韭菜盒子外一章~~~~~~味道將將好的美味炒米粉,用來填補大家還没完全飽足的胃,這是前一天没吃完的炒米粉,看起來配色不怎麼樣,味道可真的不賴,配料全都是冰箱僅剩的食材去變出來的,香菇.茭白筍.蝦皮.肉絲.金針菇,簡單的組合輕易滿足了等待被安撫的口腹之慾.


 


在強大的風雨好不容易停歇的颱風夜,隨便湊合著亂亂吃,取代了平常晚餐循規蹈矩的三菜一湯,發現生活的樂趣............真的............總是在”放輕鬆”之後翩然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