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好快......時間來到了八月初


轉眼間暑假已經過了一半


想到雅雅七月初的南台灣遊記


到現在一篇都還没生出來......


唉~~真的有點慚愧


這次拖的有夠久的啦~~


 


 


可不是雅雅太懶惰


實在是暑假真的很忙啦~


照顧兩個小孩的日常生活


安排白天可以進行的活動


室內的 室外的


還要不時變些新花樣......


真的真的比平常崴崴規律上學去的時候要忙上許多


不過雅雅還是會儘量找時間來補上遊記啦~~


(雖然這句話自己說的小小聲有點心虛......哈~~


至少也算是一次快樂旅行的心情記錄............


 


 


就在暑假忙碌生活進行到一半的時候


家裡最黏人,最會撒嬌的翔翔............上學去囉~~~


本來想等九月崴崴的小學開學時,再去幼兒園就好了


後來想到八月開學


通常都會有一段時間的新生”共同適應期”


有了其他新生的陪伴


加上課堂上一些老師設計的小小迎新活動


或許能幫助他更快適應剛入學的生活


 


 


於是......翔翔的幼兒園生活


就在這個酷熱的八月天......快樂展開囉~~~


 


 


 


為了消除翔翔對於”上學”這件事的不安全感


(一直到開學前一個月,他都還想要每天和媽媽待在家裡,不要去上學呢!


包括陌生的學校生活作息


強化他對上學的興趣


還有減少他初上學時還不習慣的那一陣子


每天早上可能會出現的親子拉鋸戰(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


雅雅我可是費了一番心力呢~~~


 


 


 


不過我把我的”心機”化為無形


(我相信以翔翔的四歲智商,絶對不會料到他老媽心裡實際在盤算什麼啦~~哈哈!


 


 


像是............


 


 


當他吃飯吃很快,很專心的時候......哇~~翔翔吃飯這麼棒,到時候老師看到一定會嚇一跳......


當他有好表現的時候......哇~~翔翔比以前進步了吔~~難怪已經可以去上學了......


當他幫忙做家事的時候......哇~~翔翔這麼喜歡幫忙,以後一定是老師最棒的小幫手......


 


 


這種”很用力”的讚美,應該凡是小孩都很難抗拒吧!哈哈~~~


 


 


 


諸如此類,就這樣,每天不經意的


從他日常生活中的表現去肯定他


塑造他對”上學”的期待


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建立自信心


加上當他做他喜歡的事,像是剪剪貼貼做勞作,玩他喜歡的玩具時


在一旁抓緊機會跟他說............學校裡也常常在玩剪剪貼貼吔~~


這時候再加上崴崴在一旁適時地敲敲邊鼓


對於我正在描述的內容 


天花亂墜一番............


(對啊......弟弟,我告訴你喔~~以前哥哥在學校剪剪貼貼的時候,每個人都用自己的小剪刀,有些色紙的顏色很特別吔............)


 


 


就這樣


翔翔從猛搖頭堅持他不去上學


到遇到熟人時,漸漸開始熱情預告他即將上學這件事和開學的日期


到上學前一晚的期待準備


到上學第一天早上的興奮心情............


 


 


 


看在雅雅的眼裡


心裡真的既開心,又感動呢~~~


 


 


 


於是,前一晚我帶著他清點上學要帶去的日用品


棉被,牙刷,雨鞋之類的


簡單告訴他學校一天的作息


當然此時的崴崴,一定是在旁邊嘰嘰喳喳幫腔啦~~哈哈!很好玩......


老公還全程拿攝影機,拍下開學前一天,母子準備上學用品這溫馨有趣的畫面............


 


 


 


崴崴上幼兒園時期


當時稚嫩的翔翔,早已在學校走透透


對於環境再熟悉不過


(連翔翔班上的老師,都是曾經帶過崴崴的erin老師......so lucky~~~


所以............


在整體環境來說,其實翔翔真的一點都不陌生啦~~


 


********************************************************************


 


後來放學去接他時,和老師討論翔翔上學第一天的表現


包括老師描述的


 加上早上離開之前雅雅自己觀察到的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呢!!(很棒ㄛ......)


 


 


翔翔還算是穩定的表現(一整天都没哭哭喔~~


讓雅雅對於他適應新生活的小小擔心


大大鬆了一口氣呢~~~


 


 


包括:


自我介紹很大聲......大家好,我是翔翔......(真的很有精神呢!讓我有點嚇到,哈哈~~


分水果的時候,主動告訴老師說......我愛吃蕃茄~~


吃飯很快......(飯後幫忙擦桌子)


午睡很快入睡......


一整天都没哭哭找媽媽......


下午放學時間,一看到哥哥在教室門口冒出頭來,馬上笑開......


 


 


看到他放學時的笑容,真的讓雅雅的心,都暖了起來ㄚ~~~~~~


看來這個小子,今天過了很開心的一天呢!!!


 


 


好奇的聽老師講話~~旁邊是帶給翔翔很大安全感的......同樣是新生的麻吉老朋友......語衡......



 


 


吃點心的時候,旁邊坐了美麗的大眼妹~~~(真的很可愛哩!!不過和人家家長還不熟識,為了保護小姑娘的隱私,還是先隱藏一下下囉!!)



 


 


未來的兩年幼兒園歲月


翔翔即將接觸到許多不同的生活體驗


新鮮的 有趣的 快樂的 不快樂的 各種情緒


希望他也能愛上 像這樣背著書包上學去的日子


 


 


 


說真的,前幾天越接近開學的時刻,雅雅心裡還真的有些不捨


看著他稚氣未脫的臉龐


對上學那副期待的模樣......


翔翔............真的長大了呢~~~


 


 


 


看來應該是個順利的開始......


而接下來的一個月


也即將展開......


我和崴崴的”兩人新世界”~~~


(中午和崴崴在外面吃飯,少了弟弟的嘰哩瓜拉......還真的很不習慣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