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雅雅的朋友都知道,其實”雅雅長尾巴”這件事,早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了............拖到現在才來寫這篇文章,可見我是多麼不想面對,自己”又”長了一歲的這個事實啊............呵呵~~


女人啊~~過了25歲就希望自己還是20歲,過了30歲就寧願自己的年紀還停留在2字頭,就算是28,29歲,沾個邊都好,似乎2字頭和3字頭的歲數,就是個壁壘分明的大分野;連買個生日蛋糕,結帳的蛋糕店小姐問到”要幾歲蠟燭?”時,都已經很習慣地用駝鳥心態故做鎮定的回答:”麻煩給我一個問號蠟燭.”唉~~我猜店員大概也聽多了像我這種回答,看多了像我這種買蛋糕時提不起高興表情的人,或許他們老早就猜到,我那又老了一歲的腦袋,在想些什麼啦~~哈哈! 


 


  其實會買蛋糕,還不都為了那兩個小鬼;可是市售的蛋糕多油又多糖,實在是身材的大敵啊!本來想買兩小塊50元的小蛋糕打發他們就好了,可是想了想............又打消了這個念頭,反正............只有過生日時才會去買這種蛋糕............就滿足一下他們囉!!這個蛋糕比一般的彌月蛋糕還小哩 !意思意思就好囉!! 小孩怎麼都那麼愛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許願啊?每次都搞得好像是他們兩個在過生日一樣,呵呵~~


  


  中午時去常去的一間義大利麵餐廳吃飯,由於老公訂位時告知店方當天是我的生日,於是上甜點時就多了這個小小的甜蜜巧克力祝福囉~~ waitress送上時,我在没有心理準備之下,真的有小小的驚喜呢!本來那三個waiter和waitress還興致勃勃要唱生日快樂歌的,後來我婉謝了............因為人家會不好意思啦!!  看來人在當了媽之後,果然自然而然地變低調了,呵呵!老實說,本來老公當初告知店方我生日的事情時,除了希望在餐點上,做一些不同以往的安排之外,主要是要問問:生日當天消費有没有折扣啦~~~還真是實際,兼没情調,對吧~~~哈哈!不過雖然店方在事後結帳時,没能如我們所願,在荷包上回饋我們,像這樣的小小surprise,也還是很讓人開心呢~~


 


後來”生日快樂”那四個字,我們一家四口,講好”一人吃一個字”,好玩哩!



 


在用餐的尾聲,因為那隨著甜點附上來的小小驚喜,讓兩兄弟也high了起來;看翔翔樂成那副德性,好像他才是壽星呢!哈哈!




  


  人的年紀越大啊~~在生日許願的時候,好像也要求的越簡單,像是健康.平安.快樂............這種再也平凡不過的元素,對我來說,卻是最最珍貴的希望呢!而且我一直覺得,”許願”應該不只是許願,也該是個:感受到幸福,和提醒自已該”珍惜現在”的美妙時刻,對我而言,”感謝”的當下,相較於”心願”,更讓人覺得富足呢~~


 


  希望在我之後,下一個過生日的翔翔,桌上可以出現我自己做的生日蛋糕............(又在作夢啦~~怎麼什麼都想做啊?哈哈!)我是說”希望”,至於做不做的出來,就看雅雅自己的造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