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自己五歲時的記憶,至今還保留在腦海裡的,大概只剩下些模糊的片段,大多數早已不復清晰,看著現在同樣五歲的崴崴,真的很好奇,當時的自己,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那天幫崴崴過五歲生日,大人就是俗氣了些,在生日這種大節日,總不免要在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前好整以暇的給壽星拍拍照,留作紀念,而他們兄弟倆其實從頭到尾只對可愛的史努比蛋糕有興趣,那虎視眈眈的模樣,尤其是才一歲多自制能力超級差的翔翔,幾乎隨時要伸出他那鹹豬手,讓還没在鏡頭前留下永恆笑容的史努比徹底地毀容,而壽星崴崴雖然早已經脫離危險份子的行列,卻也是無奈地在鏡頭前擠出配合性的敷衍笑容隨便打發我的相機,小小年紀的他,恐怕在擺POSE之餘,還無法理解他老媽用照片寫日記的用心良苦吧!


 


我和我的史努比蛋糕





 




     在一陣拍照和蛋糕保衛戰的忙亂下總算要唱生日快樂歌了,這種眾星拱月的感覺,應該是所有當壽星的人感到最幸福的時刻吧!眼看著崴崴的臉上盡是滿足,生日對他來說,應該是象徵又長大了一歲的優越感,和對即將展開的五歲生活的期待吧!比如說他認為五歲又會比四歲時多了一些權利和能力之類的,這是我從他臉上表情讀到的感覺,不知他心裡是不是真是這麼想的.唱完歌後又是小孩們最喜歡的時刻───吹蠟燭,在史努比頭上的微弱燭光即將熄滅在他們夾帶著口水的用力吹氣當下,我提醒了崴崴還有一個溫馨重要的時刻~~你還可以許願呢!


 


  他先是面帶疑惑了幾秒,隨即又理解似的說:……許願喔……”隨即認真思考了起來,我本來認為,願望這件事在他小小的心靈裡,應該是有點懂又不大懂,頂多是定義為很想發生的事情吧!只見他停了幾秒,然後有些靦腆的說:希望每天都很開心.這傢伙居然還有模有樣的咧!没想到他生命中的第一次生日許願還像個小大人似的.


 


  還可以兩個喔~我笑笑提醒他.他腦中顯然念頭轉得很快,少了剛開始的慎重,馬上說:希望以後不要再讓媽媽生氣了……哇~~~聽到的瞬間我不禁一陣暧流流入心底,還真是感動呢!(雖然事實証明這個溫馨的片刻在没有任何一點點提醒“”喝斥“”責駡中只維持了大約半小時的光景,而且那半小時是因為他在忙著吃蛋糕,没時間調皮搗蛋.)


 


  我不禁為了他如此貼心的話語而感到欣慰不已,緊接著我帶著慈母般的光輝笑容鼓勵他許下第三個心願,他猶豫了一下,最後從嘴裡吐出:希望下學期還要再去學校上學.…………我心裡忍不住偷笑,這個願望跟我希望我明天還可以再去市場買菜.之類的好像有異曲同工之妙呢…………呵呵…………果然還是個五歲小孩啊!我想他可能也暫時想不出第四個心願了吧!


 


 許個心願吧~




 


  

     果然在崴崴的心目中,許願的意義終究與拍照一樣不過只是個形式,吹完蠟燭後,兩兄弟很快地在史努比殘破的臉龐前七手八腳吃起蛋糕來,看著眼前一高一矮兩個小人的身影,在童言童語的笑鬧聲中我終究還是不免在心底發出所有父母親都會有的小小感嘆───好快喔~都五歲了呢!


 


  好在他没有許個類似這樣的心願~希望可以趕快吃到蛋糕.”“希望等一下我比弟弟先洗澡.”“希望我今天不用收拾玩具.之類的…………呵呵!果然是個讓崴崴自豪的年紀───了不起的五歲!這個似懂非懂,充滿矛盾,快樂與悲傷,挫折與成就參半的美妙年紀…………希望他過得平穏.開心.踏實,滿懷自信地迎接他生命中美好的第五年!!! 


 


弟弟的嘴巴很忙,右手也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