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假期,就這麼在颱風的豪大雨中泡湯啦~~天氣熱的時候,還真想下點雨,讓煩躁的心情降溫一點;但遇到個那麼大,像從天空倒水般的大雨天,那兒都去不成,也是挺掃興的呢......不過,在風強雨驟之下,雖然少了個平靜的中秋假期,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就是萬幸囉!  


 


  崴崴的小一生活也過了兩個禮拜囉~~~


     說起這短短兩週的新生適應期,不只是他在慢慢習慣,應該說是我們全家大小都還在一起適應當中;老公開始了每天早上送大少爺上學的歲月,父子倆在上學的路程中,多了可以小小談天說地的時間,也稍稍彌補了平時相處上的不足(老公總算不是老是看到他們兄弟倆熟睡的模樣了......真是不錯),三歲的翔翔每天跟著早睡早起,中午接崴崴時跟著我到學校逛逛,下午一起陪著哥哥做功課(還好到目前為止,寫功課的時間,小書僮翔翔還能自己一旁玩樂,不會硬擠在書桌旁邊七嘴八舌......)前幾天居然還跟我吵著要跟哥哥一樣去上小學............哈哈!我回答他:你要先上幼稚園啦~~~這小子講也講不聽,看他這副”盧”樣,實在很難脫離”番仔”一族啊............


 


 


每天,上學的裝備就是這副樣兒............後背書包,外加中午的吃飯傢伙便當袋一個,還好他的書包不重,每天要帶回家的課本作業不多,不至於小小年紀就讓書包壓壞了ㄟ......


(不過學校没有制服,只有統一的一週穿一次的體育服,每天還要和幼稚園時一樣,打點上學穿的便服,既然没制服,就得花錢買便服,這個比較麻煩一些些啦......!倒是讓我多了花錢的藉口,嘻!



 


  至於我呢............就跟全天下家裡有個小一生的媽媽一樣,總免不了擔心這擔心那的;畢竟,邁入小學生的階段,和幼稚園時像在天堂般的無憂無慮生活,是截然不同的;於是,我老是在叮嚀崴崴,在學校時要記得打開耳朵,聽聽老師說些什麼,宣佈些什麼,真怕他那一向好奇的感官,被任何新鮮的事物吸引住,而忘記了當時正在進行的事情;擔心老師面對班上那麼多的小孩(30個),會不會忽略了什麼,或是說話言詞難免不小心傷害了小孩幼小的心靈......可能是新聞看太多,真怕遇到個不是很適任的老師,唉~~特別是崴崴又才剛離開了那個如此講求人本的幼稚園,老師們總在一旁呵護備至............這樣的落差,總是讓人不免擔心嘛......(三位令人想念的月亮家老師,妳們聽到我的呼喚了嗎?)


 


  其實我也想提醒自己,要適時地放手,別擔心那麼多............不過在還不是很認識崴崴導師的情況下,總是很想了解老師平常和小孩說話的內容,態度,立場,和觀念,真希望教學觀摩日快點來到喔!(我記是是十月......)說到崴崴的導師,我覺得她有點周美青的味道吔~~~長得完全不像啦!可就是瘦瘦高高,乍看之下有點嚴肅,看她在小孩面前,像媽媽般叨叨唸的模樣,又覺得挺nice的............題外話......不過,除非老師有不當的言行舉止,否則,崴崴也該在小學這個小型社會裡,學著去適應不同的老師和同學夥伴,對他的忍耐力,適應力,和包容心,應該都會有幫助吧!


 


  現在接他下課,總是習慣摸摸他的頭,問他今天開不開心?(以前幼稚園偶爾也會問,但不太需要問,因為老是玩到抱怨我太早去接......)好玩的是,個頭小小的翔翔,也會踮起腳尖,學我出手摸摸哥哥的頭,然後崴崴也會摸摸翔翔的頭......就這樣,崴崴每天放學的三人”摸頭”儀式,每天都在學校溫馨地上演............) 


 


  還好,上學到目前為止,每天放學,崴崴給我的回答,都還是”開心”,也許他還沉浸在剛才和新朋友的熱情道別聲中,也許是結束了半天緊湊的課程,在放學的鐘聲中獲得解放,而感到特別放鬆快樂;不過話說回來,在短短的兩週內,有幾個上學前的早上,崴崴卻也跟我說他會有小小地緊張感,理由是:怕没聽到上課鐘聲,怕老師今天又没點到,其實也有很快舉手,很想發言的他............小小的一些憂慮,我猜是剛上學的不安情緒,在他的心裡,慢慢還在轉換調節之中,就像大人換了新工作,剛上班的前幾天,不也總是怕上班遲到,怕老闆留壞印象之類的嗎?我想再給他多一些時間,應該會漸漸習慣吧......?


 


最近崴崴照相總是故意裝個怪表情,或是乾脆眼睛閉起來......連翔翔也跟著學這一招......呵呵!果然是兄弟............



 


  功課嘛......目前為止還蠻愛寫的,可能是份量不算多,不讓他感覺太吃力,唯一考過的一次注音聽寫,也還算得心應手;而現在學校的環境,讓崴崴最熟悉的,應該是”健康中心”吧!哈哈!


 


  話說這小子開學第二天,因為同班的小女生被人撞倒受偒,老師要她去保健室擦藥,崴崴實在太好奇,不知道有没有跟老師說(我猜没有,因為講到這件事時口氣有點閃爍......),就自告奮勇地跟去了............結果後來他自己有一天也被下課操場上蜂擁而至的小朋友撞到,又去了健康中心一次,還好只需要小小冰敷一下,那天陪他去的那個小男生,在去保健室的路上,還遠遠跑在他前面不知道在急個什麼勁兒,害崴崴這個受傷的人也莫名奇妙跟在後面追,超好笑............ (還是小朋友第一次去保健室都那麼興奮啊?特別是陪人家去的時候,反正受傷擦藥的是別人,自己還可以順便開開眼界......)


 


上小學的日子,希望崴崴一直保有這麼開心的笑容............(不知道容不容易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