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學囉~~新鮮人崴崴的小學生生涯,正式開始............


 


  說到期待著開學這件事,崴崴可是盼了一整個暑假呢~~~


 


  從緊張(詢問小學老師會不會很凶,或是偶爾表現一些對未知狀況的些許擔心)


 


    好奇(問了一堆關於小學生活的種種,還有巧虎介紹小學生活的CD聽了一遍又一遍,聽到連翔翔    對小學的一切都熟的不得了,哈哈~~~


 


   興奮(開學前一天,帶著再開心不過的笑容,閃著大眼睛對我說:我明天就要上小學了!!!並且急著上床睡覺)


   


        神經質(前一晚睡前不停的確認我有没有調好鬧鐘正確的時間......看來他很怕我會跟著睡過頭,拖累他......呵呵~)


 


    迫不及待(天還黑黑人就醒了,還好後來他說又睡著了,不然隔天肯定打呵欠......)


 


  就這樣,終於盼到了開學的這一天,相較於崴崴的期待,從下車往校門的途中,踏入校門,接往教室的路上,一直到進教室,其實我自己也是一整個興奮呢~~~  全新的小學生活在崴崴面前敞開,同時也讓我回想起童年的種種啊~~


 


今天主要是發課本,介紹老師,環境,提醒一些常規...... 


咦?我怎麼覺得小時候的課本比較厚又比較短啊...... 不過封面還挺可愛的............  



 


還有這個............金光閃閃的不锈鋼餐具,大碗,小碗,筷子,湯匙和碗蓋一整組......嶄新的色澤看起來真是耀眼......



 


咦......?!崴崴隔壁的同學,怎麼看來特別幼齒,個頭特別小?哈哈!剛好隔壁還没有人坐,最愛黏著哥哥的翔翔,這會兒說什麼也要和崴崴湊在一起,體驗一下小學生的座位過過癮!!!



 


隨著報到的小朋友越來越多,崴崴的心情也跟著好奇起來,兩隻眼睛到處看啊看............



 


忍不住多瞄一下坐在隔壁的傢伙............



 


喝個水,緩和一下興奮緊張的情緒吧......!!



 


不過,在等待的空檔,來到戶外,崴崴在遊戲區簡直是如魚得水,開心地跑來跑去,尤其是這個雙手吊著前進的單槓(?),他可是樂此不疲,看他像猴子般地一遍又一遍爬著,在新的遊戲器材裡獲得的成就感,相信很快可以讓他愛上小學的............ 



 


崴崴的上課時間,就是翔翔的下課時間,因為小學真正的下課時間,三歲多的翔翔,淹沒在從四面八方衝過來遊玩的哥哥姊姊們當中,實在有點危險呢~~趕快,識相地閃一邊去,反正等一下鐘聲響了,這些都是我的啦~~~


 


哥哥在教室裡面,到底都在做些什麼啦......?



 


發呆中............



 


好久好久喔~~~怎麼我都不能進去教室,一起排排坐......? 



 


  結果,開學日一整個上午,崴崴自然是帶著開心又興奮的心情回家,一到車上,迫不及待地馬上翻起他生平的第一套課本(還規定他看完的才能給我看......),而跟著湊熱鬧的翔翔,因為玩到翻的關係,回到家還没吃午餐,馬上......倒頭就睡............陪讀的小書僮,還比公子累啊......?哈哈~~~


 


  晚上,和崴崴一起整理書包,CHECK功課表,看看隔天要帶的書本,把一本一本的新書,一起換上整齊乾淨的書套,忽然有一種回到童年的開心感覺......記得以前開學,發下新書,我也像現在的崴崴一樣興奮,我最喜歡包書套了!


 


 


所有今年當新鮮人的哥哥姊姊們,都要開心上學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