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由一隻可愛的小浣熊奇奇開始............


  奇奇即將要上學了,牠不想離開每天朝夕相處的浣熊媽媽;


面對未知的學校生活,小浣熊緊張又害怕的眼淚,忍不住在眼眶中拼命打轉............ 



 


浣熊媽媽溫柔的拉起奇奇的手,告訴牠一個秘密


這個古老的秘密,是從浣熊媽媽的外婆那兒傳下來的;


媽媽在小浣熊的手上,親了一下,跟牠說:”這個秘密,就是魔法親親.”


媽媽告訴牠,當牠覺得孤單害怕時,只要把牠的手心,貼在臉頰上,


心裡想著:”媽媽愛你......媽媽愛你......”


這個親親,就會從手上,跑到臉頰上,再鑽進心裡,


讓牠感到溫暖.



 


獲得滿滿的愛和安全感的奇奇,知道不管牠到那裡,媽媽的愛都會和牠在一起,


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滿足;


就在臨上學之前,牠突發奇想,要媽媽把她的手給牠............


奇奇決定也要送給媽媽一個”魔法親親”......


讓媽媽知道,即使奇奇去上學了,不在她的身邊,


牠的愛,也永遠和媽媽在一起............




 


目送著小寶貝勇敢迎向未來的浣熊媽媽,不但送給牠一個最珍貴的禮物,


也獲得奇奇天真的回報,


一個同樣無價的”魔法親親”............



 


 


  這是雅雅最近新買的童書,真的好感人喔~~


 


  它曾榮獲紐約時報童書暢銷排行榜第一名,也是美國多數幼稚園、小學新生入學第一天非講不可的童書,實在是父母親在面對小孩有著分離焦慮時,很棒的一本繪本.其實以分離焦慮來說,這本書來到雅雅家的時間,並不是很恰當;崴崴已經大班下學期了,而翔翔又還未到上學的年紀,說真的,在分離焦慮這一塊,可能幫助並不明顯呢!但當初雅雅在選書時,真的好喜歡這本書帶給我的感動~~~書中僅僅透露母子之間那直接且濃烈的情感,不像一般的童書,它既無關認知,也無關品格教育,應該說,它就是一本純粹和小孩談情說愛的書吧!


 


  於是,這本好書,就這樣加入了床邊故事的書庫裡;兩兄弟平常嘻笑怒罵,卻也深深沉浸在奇奇和媽媽之間,那溫暖的愛意裡!也許是我在唸故事的同時,讓他倆也同時化身為奇奇,去感受媽媽在他們手上印下的”魔法親親”,和將手貼在臉上時,那個親親傳遞到身體裡的溫暖感覺;所以,兄弟倆喜歡的程度,還真是令我出乎意料之外呢!(當然,我也和小浣熊媽媽一樣,享受了他們送給我的,珍貴的魔法親親囉!


 


  尤其是不該有分離焦慮的崴崴,他那天真可愛的反應,讓我不禁莞爾呢!


 


  在第一次聽完這個故事時,崴崴很認真的跟我說:”


  ”媽媽~我明天要帶我手上的魔法親親去學校............”


 


  我忍不住會心一笑.(心裡想著:”看你平常伶牙俐齒鬼靈精的模樣,其實骨子裡,終究還是個六歲小孩呵......”)


 


  ”那你不能告訴別人喔......這是我們的秘密.”我真希望他能好好珍惜,媽媽送給他的”魔法親親”呢!


 


  ”可是xx一定會問我,那我要不要跟他說?”崴崴側著頭,閃著他那雙大眼睛問我.


 


  ”如果你想告訴他也可以啊!xx一定會很希望他的媽媽,也送給他一個魔法親親喔!”


 


 


  彷彿在思考什麼的崴崴,安靜沉默了一下子,之後,突然像發現什麼似的,眼睛一亮,很興奮的跟我說:”ㄟ......媽媽,我想到了,這個魔法親親,等我上小一的時候,也可以帶去學校啊!”


 


  一旁的我,忍不住心裡一陣溫暖......


 


  這真的,這也是我想送給即將上小一的崴崴,最無價的禮物呢............


     滿滿的安全感無限的愛,讓他在面對小一生活的緊張擔憂時,能無所畏懼;這真是我在選擇這本童書時,意想不到的收穫啊~~坦白說,崴崴這樣童稚的話語,還真不像是平時思慮清晰,甚至有時候理解力和說話都有些成熟的他......不過,這樣天真的對話,以六歲的年紀而言,說他是幼稚也好(雅雅好壞......寶貝兒子的貼心話語,居然被我私底下取笑幼稚............)是童真也罷,總之,我還真喜歡他這種六歲的幼稚呢!呵呵!


 


  希望他能一直保有,這樣可愛又可貴的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