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番!實在有夠番!真想不透,一個才二歲十一個月的小小人兒,怎麼會成這樣啊............?


 


  雅雅最近的頭髮,被家裡這隻年紀最小,卻脾氣最壞的弟弟,盧到白了不少根;明明記得崴崴小時候,好像没那麼番,意見也没那麼多,難道是時間過太久了,已經忘了以前照顧哥哥時,也發過同樣的牢騷了嗎?


  


  說起來,這個弟弟的意見還真的挺不少,舉凡:


 


  上車後必須要扣安全帶,明明是他自己動作慢,上了安全座椅,卻還是慢條斯理地不知在發呆什麼,結果大家都扣好了,他還要發一陣番,質問大家為什麼不讓他”第一個”扣?(哇咧~~自已動作慢,還怪別人動作太快............)    


 


  開車時要右轉,他心裡希望我直接轉進外車道,而我卻不巧不小心先轉進了內車道,應該說,他也太晚跟我說了~~他會抗議,像個老太婆似的叨叨唸我唸個没完............(可以光是為了這件事,就這樣唸到車子經過了好幾個紅綠燈,不騙你們......有夠囉嗦的......)


 


  到了家裡,他可能因為各種情緒不好的理由不肯下車,要抱他下車,他也不肯,還規定我要站在某一塊特定的玄關毯,等他自已慢慢走下車來............(要不要拿把花站在大門口迎接你啊?大爺?


 


  他把哥哥從學校小朋友那裡學回家的話,全部照單全收,比如說:當我生氣,忍不住對他語帶威脅時,他明明也不懂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就隨隨便便學著人家落狠話:”好啊......誰怕誰,反正又不會怎麼樣............”(說真的,這種火上加油的回答,讓人聽了真想扁他......)


 


  說他聰明,可是有時候真的是白目加三級,還是六歲的崴崴比較會看人臉色,就算本來玩過頭了,卻總是知道在媽媽變臉之際,知道要趕緊收手;不像翔翔,明明背後已經烏雲罩頂了,還可以無所謂地在那兒哼他的歌,照樣開他的玩笑............


 


  老是不加思索就講出負氣的話,比如說:不乖乖時,提醒他再繼續這樣,等一下就不能出去玩,結果在他故作灑脫地說:”好啊......我不要出去玩......”之後没多久,通常就會看到他,變得跟個小媳婦一樣,躲在一旁哀怨不已地說:媽媽都不讓我出去玩............(喂~~男子漢要敢作敢當好不好............)


 


  明明是他先動手,等哥哥忍無可忍對他回手時,卻又裝作一副受害者的姿態,哭喪著臉,很委屈地來跟媽媽告狀:媽媽~~我先打哥哥,然後哥哥又打我............不但惡人先告狀,還缺乏告狀的技巧,連”自己先動手”這件事也全盤招出來囉~~


  


  罪狀好多,許多小小的case真是說也說不完,印象中之前看過親職教養的書中有提到,學齡前每逢半歲,如一歲半,二歲半,三歲半是不穩定期,相反地,每逢一歲整,二歲整,三歲整是穩定期;可能我們家翔翔真的是特例,即將在六月滿三足歲的他,最近真的是”灰”到一個不行啦~~ 


 


  不過,畢竟是小小孩,灰歸灰,有時候迸出的童言童語,卻是讓人好氣又好笑;就像今天,由於他不乖乖吃晚餐,被我取消了他飯後享受水果的權利,就在他眼睜睜地看著哥哥大啖蘋果之際,先是很卑微”地偷偷跟哥哥說:


 


  ”哥哥............你給我”吸”一口蘋果汁好不好?”


  (哇哈哈~~我在一旁好想笑,他那種忍不住想要”沾”一口的渴望,被他自己形容的好貼切......


 


  誰教他被處罰?就說每次警告他處罰的內容時,他都很無所謂地不考慮後果............(後果就是他根本無法看著別人吃,而完全不動心......)


 


  於是,就在崴崴不理他卑微的要求,我又義正詞嚴很肯定地跟他說:”對,你不能吃~”之後,


  翔翔這傢伙,居然有些惱羞成怒,操著稚嫩的口音,心急地對我說:


 


  ”可是......可是......可是......這樣............身體不是會更糟嗎?”


 


  真的好想笑............因為實在是太好笑啦~~~你這是打那兒學來的啦......?你剛剛不吃飯身體才會更糟咧!懂不懂?你這個小兔崽子.......


 


  總算在翔翔上床熟睡之際,又讓我看到他那如天使般的無邪臉龐;在他幼小的心靈裡,恐怕萬萬也没想到,此時的我,正在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向世人一一細訴他可惡的罪狀吧!哈哈!


  


      套上哈尼常說的一句話:你怎麼鬥的過你老爸(媽)呢?  


                                         你說對吧?乖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